我院开展“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及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922
时间:2013/05/13
栏目:后勤信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为加强青少年人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师生防范火灾、地震、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的意识,提高我院师生应急反应能力和人防安全防控技能,我院于5月12日试鸣防空防灾警报并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党委副书记傅朱能、副院长汪诗良,各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书记等在疏散现场进行指挥。

“呜呜呜……”5月12日下午3时30分至4时,一声声犹如蜂鸣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疏散员和老师的引导下,有秩序地疏散到就近的开阔地段,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每位同学都严格服从指挥,全校3千多名学生全部安全疏散至开阔地段。

    本次防空防灾警试鸣信号为:防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响长音3分钟)、灾情警报(鸣60秒,停30秒,反复2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灾情警报(鸣4分钟),通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全院师生进一步熟悉防空防灾警报,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进一步推进疏散安全知识技能在全院师生中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