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血泪坑 复兴中华缅先辈
作者:
来源:
阅读:311
时间:2017/11/28
栏目:新闻动态


1125日,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常山县球川红旗岗村后弄村红色党建基地血泪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后弄村红色党建基地血泪坑纪念广场和血泪坑纪念碑始建于1995年,该纪念碑高8米,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军残酷杀害的16名村民。村中血泪坑纪念广场矗立的纪念碑,一面有红色大字篆刻“勿忘国耻 复兴中华”,另一面有血泪坑简介,无声的史料向人们展示在侵华时期日寇对无辜民众的凶残杀戮。




支部党员在纪念碑下认真阅读简介,当看到被日寇残忍杀害的十三名同胞的名字时(还有三位因时隔多年,无从查考,姓名不详),大家对日寇残暴的行径感到愤恨不已,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勿忘国耻 复兴中华”这八个字的分量和内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传承革命志士为理想奋斗终生的信念,为复兴中华这一目标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