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开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678
时间:2018/05/18
栏目:新闻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整体素质,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确保我校饮食卫生安全,516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何建新处长应邀来我校食堂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90余名食堂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何处长简要介绍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特点及主要危害因素,从分析食品污染的途径入手指出目前学校食堂餐饮管理中容易遭受食物污染的风险环节,教导食堂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食品加工习惯,避免食物交叉污染,创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同时他还针对食物原料的采购验收、清洗切配、烹饪出售、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六专”管理等六大关键环节提出了明晰的操作规范,要求食堂从业人员明确岗位职责,依法操作,真正做到食品安全不放松、无漏洞。

食品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职业素养,促进了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后勤保卫处 胡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