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500
时间:2018/05/28
栏目:新闻动态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季节性传染病如登革热、流行性乙型脑炎、霍乱、细菌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等进入高发。为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健康意识和防病知识,后勤保卫处邀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专家,就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来校作专题讲座。



525日下午,受邀的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专家为我校400余师生做了专题讲座,从当前季节气候特点,细菌、病毒繁衍习性等讲起,并以具体疾病为切入点,从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四个方面向师生作了详细介绍,最后特别强调了锻炼身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要重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加强营养,远离疾病。

本次讲座是后勤保卫处公共卫生系列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之一,旨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远离疾病。(后勤保卫处 叶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