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8年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97
时间:2018/10/18
栏目:新闻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控,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消防宣传进军训的要求,围绕学校军训的中心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我校认真研究制定了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方案。

副校长傅元勋十分重视此项活动,后勤保卫处提前一个月对各演练组职责进行分工,通盘部署了具体任务,反恐、应急疏散、防汛、电梯故障等各小组整装待发,反恐小组保安员通过两周的模拟训练,充分的做好了演练准备。

1017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本次活动以反恐、应急疏散、防汛、电梯故障等专项演练为主。



现场指挥向演练总指挥报告:各单位准备就绪,演练是否开始

1601分,随着演练总指挥的命令,演练正式开始,同时现场总指挥下达反恐演练开始。



1605分,响起疏散警报,各楼幢学生辅导员及公寓管理员发现火情后,立即疏散学生,同学们用湿毛巾或身上的简便器材护住口鼻,低头匀速前进跑出了公寓楼,按照逃生路线迅速疏散到指定地点,整个疏散过程有序高效。



 1611分,所有公寓楼的5800余名师生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整个综合演练过程用时6分钟左右。



    为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特别是发生事故应急处理和逃生能力,我校在疏散演练的同一时间进行了防汛、电梯故障等演练。

  通过此次综合演练,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应急疏散综合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逃生技能。

    本次演练活动特别邀请了市公安局警卫处、柯城消防大队、城西派出所等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