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99
时间:2018/12/03
栏目:新闻动态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作出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拥护。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顺应了时代大势、顺应了事业发展、顺应了党心民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为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根据普法办要求和部署,122日,我校邀请了衢州市心连心律师事务所的王晓亮律师作宪法专题讲座,来自二级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参加了本次讲座,后勤保卫处处长姜伟主持讲座。

  王律师围绕宪法基本功能、我国宪法的历史演进与现行宪法的修改、公民要增强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着重对宪法基本理论、宪法发展历史、宪法修正案进行了重点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典型的实例佐证,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对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宪法,正确地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有力帮助。



  姜伟强调,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王律师的讲课精髓,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立宪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持之以恒自觉学习好宪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在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自觉做学习、遵守、捍卫和运用宪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