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科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756
时间:2018/12/28
栏目:治安管理

1.负责校园治安管理,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保障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进行。

2.指导督促各部门做好防盗、防火、防破坏等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治安保卫责任制和治安防范措施,随时掌握治安动态。

3.负责处理校园内部发生的治安问题及纠纷,保护和协助公安部门勘查现场及案件调查。

4.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治安灾害事故的自我防范能力。

5.指导公共场所的治安管理,安排各类大型活动的现场安全保卫工作。

6. 做好学校暂住人口的管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办理暂住证。

7.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的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

8.做好校园交通管理,开展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教。

9.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及时掌握各类不安定因素,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疏导工作。

10.及时了解掌握信教人员情况,查处非法宗教活动,严防“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渗透与破坏。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