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54
时间:2019/01/07
栏目:后勤信息

14日,我校开展了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并召开了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傅元勋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近期两起高校实验室爆炸事故的通报》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作了重要部署。



    设备与实训管理中心和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和日常管理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副校长黄云龙从认识实验实训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实训室制度建设、建立安全体系认证、防火防盗以及加强师生实验实训室安全培训和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最后,校长江爱民就如何落实文件和会议精神作了三点重要指示:1.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党政同责;2.工作上要落实落细,做到对学校、对师生负责;3.纪律上要严肃认真,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要到位,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我校下一步将重点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抓紧相关管理制度的健全和落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