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实验(训)室管理员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85
时间:2019/01/09
栏目:后勤信息

          入冬以来,全国发生了多起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为切实增强我校实验(训)室管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201918日,后勤保卫处联合设备与实训管理中心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柯城消防大队干事饶小飞主讲,主要介绍了实验室火灾的预防和火灾事故的处置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分类及使用、维护常识。




随后,在下沉广场,后勤保卫处消防科向实验室管理员介绍了消防水带的连接和实验室消防器材种类及使用方法、日常检查维护常识,以及讲解了如何做好一瓶一卡登记工作;现场指导实验室管理员开展了灭火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使全体实验室管理员提高了应对实验室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火灾事故的预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