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95
时间:2019/03/27
栏目:新闻动态

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来临,322日中午,校公共卫生办公室联合青春同伴社在食堂门口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大型宣传桁架,搭设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图片,通过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有奖竞答等方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下午,校公共卫生办公室还组织了专题讲座。邀请了市结核病防控专家,为我校300余名师生系统讲解了结核病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危害以及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还宣传了结核病免费治疗的国家政策。通过讲座,大家对结核病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校公共卫生办公室希望通过“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结核病防控意识,提高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促进肺结核病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对普及、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起积极的推动作用。(后勤保卫处  叶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