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水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520
时间:2019/04/01
栏目:新闻动态

328日下午,后勤保卫处、学工部(学生处)在三号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公寓水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工部管理员、公寓辅导员、公寓值班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维修科副科长姜路文以生动的案例普及了公寓内用水、用电及其他方面的知识,如寝室突然停电的原因,包括欠电费、空气断路器未复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原因,特别强调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突发水电事故应急处理的程序与方法。



后勤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徐汝祥以江苏响水化工爆炸事故为案例警醒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全面分析公寓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应对和采取补救措施。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引导人员疏散等。通过现场教学,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掌握灭火器、消火栓、消防锤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寓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和谐。(后勤保卫处 徐汝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