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91
时间:2019/04/25
栏目:后勤信息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季节性传染病如感染性腹泻、水痘、风疹、登革热等进入高发期。为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健康意识和防病知识,后勤保卫处邀请专家就春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来校作专题讲座。



424日下午,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专家为我校300余名师生做了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学校常见传染病如流感、水痘、诺如病毒感染、肺结核等传染病的临床表现,并宣教了传染病防控的一般措施:保持室内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强调了传染病防治措施要做到“五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告诫同学们注意环境卫生和手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加强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

本次讲座是“爱国卫生月”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培养学生健康文明行为习惯,有效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后勤保卫处  叶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