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支部开展“忆党史、学条例,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805
时间:2019/07/02
栏目:思政园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71日下午,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了“忆党史、学条例,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每位党员牢记自己神圣使命,时刻警醒自己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入党誓词仪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视频材料,学习材料中详细介绍了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中国思想界的两位领军人物北李李大钊和南陈陈独秀秘密协定,分别于南方北方建立起党组织,在早期共产党人艰苦卓越的努力下,各地早期的党组织相继成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这是中国革命历史上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肩负着民族复兴和民族解放的重要使命。



回溯历史,那一幕幕的惊心动魄,依然让我们热血沸腾;那一段段的峥嵘岁月,依然让我们难以忘怀,在那段永远铭记的历史中,我们看到的是早期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共中央于20195月印发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支部组织委员张治明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对原文学习了该条例。会上还通报了四起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给党员同志敲响警钟。

    悟初心,感受使命担当;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回首我党艰苦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它是一面精神的旗帜引领我们前进,让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我校争创一流高职院校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