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牢记使命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803
时间:2019/10/04
栏目:思政园地

928日,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机关第二支部走进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走进馆内,一件件满含血泪的文物、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图片、一帧帧详细确凿的声像资料展现在党员同志眼前。馆内所展出的“731部队的罪行”、“衢州的灾难深重”、“为尊严而斗争”、“正义的呼声”系列板块,以及馆内竖立的“和平碑”,无不控诉着当年日军的罪恶行径。细菌战展览馆吴馆长向党员同志详细地讲解着那段悲惨的历史,他告诉我们,虽然战争已经过去,今天我们在这里诉说这段历史,并不是要牢记仇恨,而是不要让悲惨的历史再次重演。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表情凝重,或因侵华日军的暴行而愤慨,或为国破家亡的灾难而叹息,深刻认识到“国强则民强,国弱则民殃”。通过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同志在思想上产生共鸣、精神上受到洗礼、党性上得到锤炼。(机关第二支部  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