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爱,明白“艾”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764
时间:2019/10/10
栏目:新闻动态

艾滋病被联合国认定为当今世界三大国际公害之首。我国艾滋病流行状况虽处于较低水平,但上升趋势明显,高校正沦为艾滋病的高发地。为使我校学生切实认清艾滋病传播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大学生身心成长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防艾意识,保障身体健康,109日下午,我校邀请市防艾专家王炜为班级骨干学生举办“艾滋病防控宣传学生师资培训”会。本次防艾宣教,旨在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生活观,牢固树立对家庭、社会、生命所负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艾滋病对个体和社会影响深远,艾滋病不是单纯的卫生问题,而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因而,对特定群体开展科学、长效健康宣教十分必要。下阶段,校公卫将组织全校性的防艾班会,集中学习后勤保卫处编印的“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及防艾课件,充分发挥学生师资的“朋辈教育”作用,全面宣传防艾知识,力图宣教工作的全覆盖。(后勤保卫处  叶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