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855
时间:2019/11/25
栏目:新闻动态

秋冬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流感、水痘、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进入活跃期。为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切实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自我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后勤保卫处组织专题防病知识讲座。

1122日下午,市疾控中心传防科曹国平科长应邀来校作讲。曹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就秋冬季的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及虫媒传染病的流行特征、预防和控制作详细讲解,从环境卫生、饮食卫生、个人卫生习惯、个人防护、传染源管理、免疫预防等方面讲解了如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特别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常开窗通风、适时增减衣被、加强锻炼。

本讲座作为后勤保卫处系列专题讲座之一,旨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科学性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远离疾病。(后勤保卫处  叶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