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举办“情暖冬至 爱在衢职”暨“粤衢杯”包饺子大赛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778
时间:2019/12/20
栏目:新闻动态

 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饺子。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1218日下午,后勤保卫处在冬至来临之前,组织开展“浓情冬至 爱在衢职”暨“粤衢杯”包饺子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全校一百多名教职工参加,教师们五人一组,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比赛作品。衢州粤衢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芳、行政总厨祝志龙、面点师蒋民及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金小燕共同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速度包饺子、饺子创意造型、欢乐饺子宴三个环节。在速度包饺子环节,教师们表情专注,动作娴熟,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在面团、饺子馅之间来回舞动,短短1分钟内,五六十个大小均匀、皮薄馅大、饱满诱人的饺子就完成了。在饺子创意造型环节,教师们各显身手,分工明确,你揉面,我擀皮,她包馅,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翡翠饺子、金鱼戏水、五鼠运财……各式造型的饺子外观端正,栩栩如生,造型优美,创意新颖,寓意十足。在欢乐饺子宴环节,教师们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一边聊工作,话家常,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速度包饺子和饺子创意造型的第一名;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第六分工会分别获得速度包饺子和饺子创意造型的第二名;第五分工会、医学院分工会获得饺子创意造型第三名。

此次包饺子比赛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增进了广大教职工的感情交流,让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愉悦。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后勤保卫处 胡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