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组织开展“传承文化 喜迎端午”送粽子、香囊活动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639
时间:2020/06/30
栏目:后勤信息

“五月五,端午到,吃粽子,带香包……”又是一年端午时,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师生校园生活,让师生进一步了解端午传统习俗,感受端午节日的氛围。62324日中午,后勤保卫处联合衢州粤衢餐饮有限公司在食堂门口开展“传承文化喜迎端午”送粽子、送香囊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烈,粽叶飘香,香囊吸睛。一袋袋香气四溢的粽子、一枚枚精致小巧的香囊,承载着后勤员工的关怀和祝福,送到了老师和同学的手中,师生们笑逐颜开,浓情四溢。一位离家近2个月的同学感慨道,“在这个不能回家的端午节前夕,能吃到食堂阿姨亲手包的粽子,很幸福,很有家的感觉”。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蕴含着丰富的民族精神和文化内涵。历来就有赛龙舟、吃粽子、佩戴香囊的习俗,吃粽子,念屈原;戴香囊,驱邪气。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后勤保卫处还特地准备了防疫口罩一批,一同送给在场的师生。本次活动共发放粽子800多个,香囊100个,口罩500余只。送出的不仅是粽子和香囊,更是学校的关怀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