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607
时间:2020/08/06
栏目:后勤信息

为重温党的历史,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7月份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了题为“触摸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7月底,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来到常山县西源村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以图文介绍、实物陈列和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了80多年前,董日钟、温典云等一批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在西源麻山、徐坑、东坑等地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战争运动,创立了中共常山县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中共西源区委,并先后建立11个支部,发展60余名党员,生动地展示了该地军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讲解员详细生动的讲解,加上一件件馆藏历史文物,以及大量复原场景,让每位党员能深切地触摸到那段充满硝烟战火、革命斗志的奋斗年代。



讲解参观结束之后,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支部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并参观了当年党的地下武装组织活动场所等。



西源村革命纪念馆,又名“闽浙赣皖土地革命战争浙西纪念馆”,是浙西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史料最全的综合性革命纪念馆。该馆通过大量珍贵史料,生动反映闽浙赣皖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弘扬“对党忠诚、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麻山精神。

    通过参观场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