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101
时间:2023/05/24
栏目:后勤信息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2日—17日,后勤保卫处联合图书馆、学工部开展学校重点部位消防疏散和校园暴力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5月12日,后勤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在一号学生公寓开展多部门联动处置学生打架事件演练。演练开始,公寓值班员在公寓门口发现学生打架后第一时间向校园110报警,校园110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赶往现场。安保人员到达现场后,控制好当事人,疏散无关人员,保护好现场,通知医务人员、学生处、相关二级学院人员赶往现场开展处置。


  

5月17日,后勤保卫处联合图书馆、学工部举行了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后勤保卫处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消控室值班人员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灭火行动组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扑救,疏散引导组在疏散出口引导学生疏散,通讯联络组负责向消防控制室报告情况,楼内工作人员按照预定的应急疏散程序、动作要领和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随后,消防人员到场实施灭火救援。各组积极配合,各环节规范有序,有力保障演练顺利进行。

 

此次综合演练,师生在实战中得到锻炼,真正掌握在危急中如何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同时也检验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