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安全先行——后勤保卫处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准备暨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30
时间:2023/09/05
栏目:新闻动态

为做好开学前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开学环境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月4日上午,后勤保卫处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准备暨校园安全检查活动。

后勤保卫处根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全“网格+专班”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组成11个检查小组,采取“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的形式,深入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食堂、体育运动中心、高配房等重点场所,校内施工、校园“三防”、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施工安全等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

    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为防止安全检查走过场、流于形式,后勤保卫处特别制定了检查规范清单、隐患交办清单和整改反馈清单安全检查清单在隐患排查过程中精准规范检查,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清单并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检查落实到位、隐患整改落实到位。通过“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后勤保卫处胡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