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开展校园应急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28
时间:2023/09/09
栏目:新闻动态

为有效应对校园应急突发事件的发生,提升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7日,后勤保卫处邀请衢州市蓝天救援队协助我校开展校园应急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下午2时左右,由衢州蓝天救援队2名队员扮演的“社会人员”出现在学校西门,其中1人手持1米长棍棒,另1人手持汽油桶,一直在西门门口徘徊,形迹可疑。安保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向后勤保卫处汇报可疑情况,并上前交涉了解情况,最终成功将2名可疑人员劝离校门。随后,3名乔装打扮的“社会人员”到达学校南门,冒充学校电工培训学员试图进入校园。面对要求配合核验身份的安保人员,3人拒不配合,情绪激动,企图强行闯入。现场安保人员第一时间上前阻拦,并使用对讲机通知其他安保人员。安保人员与3名“社会人员”展开激烈追逐搏斗,最终合力将他们成功制服。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二十多分钟,过程紧凑、严肃逼真、处置迅速,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暴露出安保人员应急处置不够规范、处置流程不够顺畅和协同配合能力不强等问题。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我校将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为维护师生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提供安全保障。(后勤保卫处胡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