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 共筑安全——后勤保卫处开展“保卫干部讲安全”活动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17
时间:2023/09/20
栏目:新闻动态

为帮助新生树立安全理念,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18-19日,后勤保卫处组织6名保卫干部利用休息时间进二级学院、走进新生班级,为2023级新生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保卫干部们从《孤注一掷》这一反诈宣传电影引入,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常见类型和防范技巧进行全面解读,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和详尽的数据揭露学生群体遭受的网络刷单、冒充客服、游戏账号买卖、裸聊等的网络诈骗套路,用鲜活的事例警示新生要学会辨别危险、抵制不良诱惑,有效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通过小游戏、小知识问答等形式对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作出安全提示,让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入耳、入行。

安全教育是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是增强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保卫干部讲安全”活动共开展19场,参与新生达2400余名,做到了新生安全教育全覆盖。下一步,后勤保卫处将持续推进“保卫干部讲安全”活动,全面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将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实,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