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教进校园 警校共建平安桥 ——衢州交警进校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10
时间:2023/10/19
栏目:新闻动态

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10月18日下午,学校后勤保卫处联合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智慧新城中队开展了校园交通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智慧新城中队的涂警官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行走安全、骑行安全和乘车安全为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同时,结合真实的案例,分析校园内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以及危险行驶造成的严重后果。民警通过一个个案例,一起起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悲剧故事,让同学们深知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和后果。

随后,民警通过现场体验的方式教授同学们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对交通指挥手势逐一进行讲解与示范,促进大家深刻认识交通指挥手势的意义,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校园交通安全专题培训活动,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