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10
时间:2023/10/24
栏目:新闻动态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守住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底线,10月24日上午,后勤保卫处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后勤保卫处处长郑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处长黄刚、餐饮管理科科长汪志祥,食堂经营企业主管以  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体餐饮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底线,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秋冬季是食品卫生安全事件多发季节,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措施上强化采购、加工和贮存环节。原材料采购是关键,要确保定点采购;食材加工是要点,要确保健康美味;贮存是重点,要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行动上加强检查和督查。要严格制度落实,严格索证索票,严格检查考核。

会议还通报了国务院食安办就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约谈南昌、唐山情况。(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