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75
时间:2023/03/10
栏目:活动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后勤保卫处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3月9日下午,后勤保卫处邀请衢州学院吴锡标教授开展《南孔文化与新时代教师修养》专题讲座,并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后勤保卫处全体教职工和物业公司主管参加了教育活动。

吴教授从孔氏南宗的形成与发展、历史实践、时代精神、南孔文化与新时代教师修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孔氏后人扈跸南渡、迁修家庙、恢复爵位、壮大发展的艰辛历程,嘱托教师们从南孔后人胸怀报效国家、拯济天下的情怀中,从修己安人、践行德化和教养中,从有教无类,致力于平民教育的历史实践中汲取养分,学会坚守与担当,传承优良家风,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吴教授讲课内容生动丰富,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在场教职工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后勤保卫处处长郑立平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师从教行为负面清单》、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希望广大教职工以案为戒、以案明纪,恪守底线意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后勤保卫处胡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