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687
时间:2021/04/30
栏目:温馨提示

各部门(单位):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清明节、“五一”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浙教防控办〔20217 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近期国内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十分繁重。“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

二、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突出重点环节管理。要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摸排、宣传、组织发动工作。加强校门、寝室、食堂、教室等重点场所管理,做好师生健康管理与服务。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

(二)及时关注师生动态。要做好师生员工假期去向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假期去向及活动轨迹。倡导师生避免前往云南省等中高风险地区。做好假期留校师生的人员管理和安全管理。

(三)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要加强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和假期出游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加强自我防控,在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尽量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加强假期传染病疫情和舆情信息监测,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四)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五一”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应急处置制度。坚持做好师生员工传染病筛查、隔离上报、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安全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按应急处置制度执行。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