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90
时间:2021/06/02
栏目:新闻动态

6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元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傅元勋首先传达了全省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总体是好的,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学生心理健康、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自然灾害事故、社会治安事件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和师生的意外事件时有发生,校园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好校园安全责任。

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郑立平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学工部部长叶俊强调了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并要求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效。资产与实训室管理处处长姜伟就省教育厅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作了部署 

最后傅元勋在讲话中全面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下步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二是迅速行动,开展安全隐患工作大排查;三是落实责任,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完善机制,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房屋安全工作的通知》《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应对极端天气加强人员集聚活动安全保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与社会合作处、计财处、资产与实训室管理处、后勤保卫处、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后勤保卫处  王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