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措并举,扎实稳步推进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80
时间:2021/06/07
栏目:新闻动态

近日,从浙江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截止5月27日,我校师生疫苗接种率在省内高校排名名列前茅。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关于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坚持“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和“应种尽种”要求,分批次、分学院、分类别、分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全校疫苗接种工作。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构筑持久牢固的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我校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组织坚强有力。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形成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人事处、学工部、后勤保卫处、二级学院多部门协同联合的工作机制,制定《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信息通”。二是动员落细落实,宣传讲解深入到位。全校多次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活动,系统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引导鼓励师生积极接种,提高接种意愿和接种率。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引领示范效应明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宣讲政策、接种疫苗,有力推动全校疫苗接种工作。四是部门协调精准高效,工作推进平稳有序。后勤保卫处积极组与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协调联系,统筹做好接种点的布置,接种区域的规划,为师生疫苗接种提供服务保障;学生处、人事处、二级学院因势利导做好师生引导宣传教育,多部门协调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面对学生毕业返校高峰来临,我校将进一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密切关注毕业生及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的疫苗接种情况,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后勤保卫处胡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