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06
时间:2021/09/26
栏目:新闻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学生返校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师生身心健康,9月24日上午,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后勤保卫处、学工部、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学生在上课途中突发不适的场景进行,内容涵盖现场应急隔离、流行病学调查、送医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监测、现场消杀等环节。


(一学生上课途中发现体温异常升高,任课教师安排学生戴好口罩,并上报战区负责人)

(战区负责人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到场处理,同时向战区指挥长汇报)

(班主任、辅导员到场后开展应急处置,辅导员现场组织学生带好口罩,原地待命)

(班主任陪同发热学生前往医务室就诊;医务室医生开展体温复检,询问流行病学史,确认发热后送医院核酸检测)

(后勤保卫处做好送饭送水等后勤保障服务)

(待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转入定点宾馆居家健康监测)

整个演练流程严格按照《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准确把握“怎么做、谁来做、在哪儿做”,演练过程科学合理、井然有序。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响应、规范报告和协调联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