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管理科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839
时间:2021/09/30
栏目:餐饮管理

1.负责学校餐饮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不断完善管理工作体系,努力实现餐饮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2.参与食堂租赁经营招投标工作,负责制订食堂租赁经营合同文本。积极主动地为食堂软硬件设施建设出谋划策。

3.根据《食品安全法》和国家高校餐饮管理相关规定,不断加强、规范、完善食品卫生管理工作,狠抓贮存、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卫生,把好病从口入关,坚决杜绝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4.抓好员工的业务技能培训,做好餐厅管理工作,提高伙食质量,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员工不同的就餐需求。

5.负责食堂日常经营监督监管工作,重点做好进货验证、食品安全检测、库房管理、加工管理、成品留样、剩菜处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管。

6.做好市场调查,落实原料价格公示、负责审核上报菜价,强化伙食成本核算,想方设法保持伙食价格稳定,督促做好成品出售明码标价工作。

7.加强食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制定各环节的安全操作规程和防范措施,认真做好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

8.负责做好食堂各项管理台帐。负责每月食堂经营管理综合质量考核工作。

9.积极配合上级卫生行政部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等的监督检查。

10.负责学生办事大厅后勤服务窗口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卡部完成各项收费,及时做好与外单位业务费用结算等工作。

11.认真妥善处理师生投诉,及时发现和纠正服务中产生的问题,改进工作。

12.做好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配合完成各种临时性、单项工作检查与汇报;

13.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