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01
时间:2021/11/10
栏目:新闻动态

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今年的消防宣传日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当天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元勋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后勤保卫处处长郑立平、学工部部长叶俊、资产与实训室管理处处长姜伟陪同检查。

傅元勋一行实地走访了学生公寓、实验实训室校园消防重要场所,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过期、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路电线是否存在隐患问题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学校日常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记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记录等台账资料,了解学生公寓大功率电器检查情况,询问了公寓管理和实验室管理员了解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情况

傅元勋强调,消防安全是学校最重要的安全,全校各部门单位要根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消防责任,做到安全状况心中有数、整改要求明确清晰、隐患问题立查立改、防范措施落实见效,切实消除风险和隐患,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校内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了校园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校园和谐稳定提供了安全保障。(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