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宣讲会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404
时间:2022/05/12
栏目:新闻动态

为更好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反诈防诈意识,降低校园诈骗案件发案率,5月6日后勤保卫处联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城西派出所兰心反诈宣讲团来我校进行反诈宣讲。

宣讲会上,兰心反诈宣讲团宣讲员祝安然警官从大学生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结合一个个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每一种案件被骗过程、被骗关键点等相关知识,提醒师生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谨防上当受骗。宣讲会上,祝安然警官还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宣讲的效果。

宣讲会后,后勤保卫处还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重点围绕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安全管理“四个能力”等四个方面开展。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让反诈防诈骗消防知识深入心,真正做到人人参与反诈、人人都会反诈人人都是反诈宣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