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后勤保卫处开展防汛抢险及电梯救援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395
时间:2022/06/14
栏目:新闻动态

汛期将至,为确保汛期校园安全,后勤保卫处未雨绸缪,开展我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和电梯救援应急演练,以练促防,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应急救援能力,全力护航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防汛救援演练:在学生5号公寓地下室通道模拟演练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袭击,造成地下室通道雨水倒灌积水,存在人员被困的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将信息准确上报,应急救援人员医护人员“汛”而动,人员、物资调配准到位,迅速开展应急救援等应急保障,险情处置迅速高效。


电梯救援演练:在行政教学楼东面的3#电梯模拟电梯故障造成困人情况。被困人员立即利用轿厢电话向学校消控室发出救援信息,应急救援人员反应迅速,根据规范要求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等应急保障,电梯困人情况处置顺利且快速。

通过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后勤保卫处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锻炼了防汛抢险和电梯救援的处置效率,深化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后勤保卫处 郑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