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开展“两专”学习--漏水检测培训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276
时间:2022/10/24
栏目:新闻动态

2022年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周光明为后勤保卫处管理人员、维修班和浙江师大印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水电工作人员开展“漏水检测”专题培训。

周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对管线的平面位置、埋深、材质、管径等信息的收集方法和技巧。他强调,管网环境调查的目的是为下一步漏水检测提高工作效率。周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听音检测的技巧,告诉大家如何通过听取管道附属设施的漏水声音,判断水管是否存在漏水以及对漏水点如何做到准确定位。他以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经验,赢得在座所有人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后勤工作人员的节水意识和管理水平,为我校绿色校园、节约型校园的创建工作助力。

周光明老师是资深漏水检测专家,曾经凭借其“听水”即检查管道漏水技术以及在浙江师范大学建立喷灌系统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被评为浙师大“最美工匠”。

培训前,周光明老师和浙江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的专家们对我校创建绿色学校工作给予了指导和点评。

 

(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