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261
时间:2022/11/15
栏目:新闻动态

11月14日,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校领导徐须实、何百通、方焕云、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孔庆红、周帅出席。本次演练活动特别邀请了市公安局警卫处、智慧新城消防大队、智慧新城派出所等领导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应急疏散综合演练以灭火、应急疏散、物资抢运、反恐、电梯救援、防汛救灾、医疗救护等专项演练为主。

反恐演练开始,嫌疑人携带管刀具出现在2号和3学生公寓之间时被保卫处治安巡逻队员发现,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保卫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向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和学校反恐防暴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恐工作预案,同时报告公安部门后勤保卫处组织保卫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控制嫌疑人,并将嫌疑人交由公安特警处置。

疏散警报响起,各楼幢学生辅导员及公寓管理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引导学生疏散,同学们一边用湿毛巾或身上的简便器材护住口鼻,按照预定逃生路线迅速疏散到指定地点,在3号学生公寓6层阳台发现被困学生,消防救援登高车迅速开展救援,将被困学生救至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有序高效。

在疏散演练的同时进行了防汛、电梯故障、物资抢救等演练。

对演练中抢救出来的2名“伤员”进行现场包扎,同时安排4名学生用担架将模拟伤员抬到指定地点,对模拟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救治等。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与市公安局警卫处、智慧新城消防大队、智慧新城派出所等领导对演练进行了复盘,复盘会议上各单位对我校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