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守护学生“钱袋子”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293
时间:2022/12/05
栏目:新闻动态

“入寝推销、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校园贷……如今,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我们该如何辨别和预防呢?”近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特别邀请了智慧新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兰心反诈宣讲团、三衢义警讲师团、白云街道滨江社区共同举办反诈宣传活动。

现场,兰心反诈宣讲团成员安然警官从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诈骗案例切入,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手段及危害,告知学生怎样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受骗后应如何进行补救。同时,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指导在场学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真正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阻挡在校园之外。

“听了这些生动的讲解,我对于刷单、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有了更强的警惕性。接下来,我会自觉做好‘反诈宣传员’,让更多同学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反诈能力。”参加活动的郑同学表示。

讲座结束后,三衢义警讲师团深入到各个学院各个班级继续开展以“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进班宣讲会,宣讲会围绕网络游戏账号交易、刷单、两卡惩戒等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

通过此次讲座及进班宣讲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我校也将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筑牢反诈防火墙,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