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消防运动会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249
时间:2022/12/05
栏目:新闻动态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和疏散逃生能力,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安全环境。12月2日下午,后勤保卫处联合各二级学院举办“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校园消防运动会。共有13支队伍,近100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200灭火接力先由组内1名选手在预备线内待“开始”指令发出开始计时,穿消防服,提取灭火器向100M标志处奔跑,第二名选手穿好消防服接过灭火器跑向200M终点,将预设的火扑灭第二环节:快速火场逃生火扑灭后,由组内1名穿着消防服的选手越过4个障碍物,快速逃离火场第三环节:百米冲刺抬送“伤员”1名选手扮演“伤员”,2名穿好消防服的选手担任施救员,负责抬运“伤员”快速冲向终点。

参赛队伍激烈的拼博,最终文化旅游学院一队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一队文化旅游学院二队获二奖;经济管理学院一队,医学院一队、信息工程学院二队获三等奖。

本次消防运动会“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理解,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