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校园“防火墙”,搭建生命“安全网”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培训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221
时间:2023/03/02
栏目:新闻动态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事故处置能力,20233月1日下午,学校后勤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物业、食堂员工等100多人,培训采用讲座和演练的形式展开。


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郑立平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的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他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化实战演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培训会后在学校的下沉式广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及物业、食堂员工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训练。

(后勤保卫处)

后勤保卫处校安科科长王京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要领和注意事项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朱可成强调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三个要”:消防器材检查要到位,消防设施检查表登记要按时,学校的报警电话要熟记结合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疏散技能。

培训会后在学校的下沉式广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及物业、食堂员工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训练。

(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