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后勤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校社联动 幸福邻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199
时间:2023/03/05
栏目:思政园地

2023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和全民学雷锋60周年,六十一甲子,雷锋精神历久弥新,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3月3日下午,后勤保卫处党支部在亭川北区开展“校社联动 幸福邻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体验。

活动一:支部党建联建签约

后勤保卫处党支部与滨江社区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双方支部书记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书,期望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治理联抓等方式,增强双方联系与交流,实现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党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反诈宣传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

活动二: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问答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竞答,以答题形式开展理论宣讲,并为答题正确者发放纸巾、分类垃圾袋、肥皂等奖品。此项活动吸引了大批老年人、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发放奖品200余份。大家兴致高昂,纷纷参与答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群众中生根落地。

活动三:小型家电维修

党员志愿者利用专业特长,免费为居民提供电饭煲、吹风机、电动玩具等小型家电维修服务。此项活动受到阿姨们的热烈欢迎,纷纷拿出了家里年久失修的“老古董”。在短短2小时的时间里,党员志愿者们就修好了电茶壶2只,音响1个,吹风机1个,插座1只。

活动四:健康咨询

现场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春季养生、传染病防控等健康咨询服务。累计接诊一百多人次。

活动五:便民服务

面对小区居民存在菜刀、剪子钝的问题,党员志愿者们免费提供磨菜刀、磨剪子等便民服务。电动磨刀机、手动磨刀石齐上阵,插电-磨刀-加水-继续磨,动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原本生锈的菜刀锋利无比,小区居民笑逐颜开,赞不绝口。一下午累计磨菜刀11把,剪子3把,为大家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

活动六:反诈宣传

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居民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共发放反诈宣传手册200余份。

活动七:小区环境卫生整治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深入树底草丛,清除杂草污物、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给小区居民带去一抹“志愿红”。

活动现场,居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不同地服务点选择相应的服务,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民王阿姨激动地说:“家里都没有磨刀石,刀钝了都是将就用,免费磨刀、家电维修、量血压,这些服务真是实在又贴心!”志愿者们表示,将尽己所能为群众服务,传承雷锋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温暖人间。(后勤保卫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