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组织2023年度保卫干部业务培训暨 安保人员岗位练兵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28
时间:2023/09/12
栏目:新闻动态

为适应新形势下校园安全需要,进一步提高我校保卫干部及安保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校园安保人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准,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调动安保人员学业务、练技术的积极性努力建立一支能为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及教学秩序保驾护航的校园治安队伍,8月20日-8月22日,后勤保卫处校园安全管理科组织开展了保卫干部业务培训暨安保人员岗位练兵。


仪式上,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郑立平就本次岗位练兵强调两点学校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校保安不仅是保护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的重要岗位,更是代表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平时要注重着装规范;二是在暑期开展保安技能培训的必要性,指出岗位练兵有利于保安掌握必备的技能和规范的执勤程序。

本次岗位练兵采用“分批次、封闭式”的军事化方式,邀请了衢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官为我校保卫干部及安保人员开展防恐演练、警械使用、列队、礼仪等业务知识培训;邀请柯城区智慧新城消防大队教官为保卫人员讲解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工作以及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邀请市中医院护理部医护人员为保卫人员开展心肺复苏训练相关急救知识培训

校园安全管理科和物业对所有参训安保人员进行理论与实操考核。烈日炎炎,全体参训安保人员不畏酷暑、精神抖擞,认真训练,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大练兵的知识技能转化为战斗力,带着使命感、责任感练强本领护航校园。

岗位练兵结束后,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朱可成布置了开学后各项工作,同时希望物业安保人员提高服务意识,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爱校如家,作风过硬、勇于担当,服务师生、忠诚奉献”的高素质安保队伍为师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后勤保卫处

2023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