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池塘淤泥 守护一泓清水
作者:
来源:后勤保卫处
阅读:10
时间:2024/03/18
栏目:活动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和改善柔嘉湖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美丽校园,3月16日,后勤保卫处组织物业公司人员开展柔嘉湖水质净化系统养护活动。

清淤是水质净化的关键环节。因受环境因素及塘内锦鲤、鲤鱼、乌龟等多种生物日常代谢影响,柔嘉湖虽安装了池水净化系统,长年累月却也堆积了不少淤泥和垃圾。物业工作人员先将过滤池中的树叶、漂浮物等垃圾打捞干净,再逐一冲洗过滤装置、清洗净化池内壁,最后安装紫外线灯管。经过一系列的过滤、净化、除菌,池水逐渐变得清澈、干净、透亮。清理出的淤泥和污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是绝佳的“肥料”,给柔嘉湖旁边的草坪施肥,充分体现了学校“尊重生命,适应自然,绿色环保”的理念。

“池水干净了,鱼儿游得更欢了,同学们来观鱼的次数也多了,我们心里也暖了”。参加此次柔嘉湖净化系统清淤养护活动的姚师傅表示,虽然很脏、很臭、很辛苦,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改善了水质,而且进一步调动了后勤物业员工奉献校园、服务学生的积极性,为师生营造了干净、整洁、温馨的校园环境。(后勤保卫处)